•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18:27:43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方剑乔,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陈刚,副校长郭清、李俊伟、张光霁、赵峰,纪委书记章建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出席会议。我校各级各类人才代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教科办主任,附属医院党院办主任、组织部部长、人事科科长、科研部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清主持。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才工作回顾VCR》。

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作了题为《优先发展人才,激发创新活力 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大会报告。孙秋华书记围绕人事体制机制、人才工作制度、人才引进、培育和发展等方面,对我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她指出,通过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师资队伍规模日益壮大,高层次人才数量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她强调,对照人才强省的战略要求,对照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使命,以及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我校人才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

孙秋华书记对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自觉,践行“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她指出,人才是高校发展的核心要素,高校之间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竞争。进入新时代,不论是学校的发展,还是各附属医院的建设,都更加迫切需要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作为支撑。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紧迫而重大的任务摆在更加优先的战略位置上抓实抓好。

二是坚持党管人才,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她强调,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挥各学院、附属医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形成共同参与和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严把政治关,不断激发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情怀和责任担当;要着力建设师德师风,认真贯彻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制度及规定,创新师德教育方式,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三是加大引育力度,不断集聚天下英才。她指出,要围绕学科汇聚人才,特别是要发挥好现有人才的作用,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所需的政策倾斜力度,集中配置人才资源;要拓展视野选聘人才,多措并举培养人才,要深入推进“5151远志人才”工程和优青杰青培育计划的实施,启动实施薪火相传中医师承计划,强化临床“双师型”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

四是深化人事改革,着力激发人才活力。她强调,要完善岗位管理制度,深化以教师岗位聘任为核心的全员聘任制,进一步推动各类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要进一步推进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健全校院两级考核、个人与团队考核、年度与聘期考核相结合的多元考核评价办法;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多元绩效分配形式,统筹兼顾各类岗位人员的合理收入水平,构建管理规范、结构合理、激励与约束并行的校内薪酬体系。

五是加强组织保障,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她指出,要完善人才工作协同机制,健全校院两级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人才治理体系;要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坚持人才优先,合力配置资源,切实发挥中医药科学院功能,使各类科创平台成为人才的成长平台; 要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 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工作氛围,努力使学校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土。

基础医学院郑洪教授、药学院曹岗研究员、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爱军分别从人才团队与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发展和计划、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