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0:06

4月18日上午,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富春校区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方剑乔、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烈荣出席会议。

方剑乔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立足保障民生抓就业,立足维稳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领导、精准施策,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责任强化、任务量化、指标细化,形成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到精准发力,有针对性服务、高质量服务。特别是要为家庭经济困难、离校未就业等特殊群体提供针对性服务。要按照生涯教育贯穿学生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要求,促进就业指导队伍能力提升。要紧扣学校重点目标要求,完善相关政策举措,着力提高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毕业生读研率等指标。三是要保持势头,不断开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明显进展和实际成效。希望进一步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把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做出效果、做出特色、做出影响。

张元龙副书记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做简要总结,并对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一是积极谋划,做好2019年就业创业总体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抓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两条主线,确保“毕业生就业率相对稳定”的工作重点,关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工作热点,突破“促进就业困难群体顺利就业”的工作难点,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奋发有为,抓好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点工作,他还就加大力度推进学生考研工作、卓有成效提升“两个满意度”、积极构建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体系以及全力做好创新创业三大重点赛事的组织指导等四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分别围绕推动高质量就业、积极提升满意度以及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作工作交流发言。党校办、宣传部、研工部、教务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团委、滨江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相关学工干部、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