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系列交流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14:58:18

近日,在17号楼三楼的智慧教室,学校召开了3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现场教学交流会。21位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集中授课展示,宣传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指导。

今年年初至今,示范课负责人先后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大纲撰写、教学案例整理、教学文案设计等工作,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传授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润物无声地将道德品格、理想信念等思政德育元素渗透到专业课中。口腔医学院冯剑颖老师通过对口腔正畸学科奠基人毛燮均教授生平和贡献的介绍,宣扬爱国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育人思辨的精神,培养口腔医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职业理念。医学技术学院李敏老师运用物理学思维方法,让学生感悟物理学学科基础之美,培养学生科学的探究精神及为医疗质量保驾护航的使命感。药学院张水利老师通过现身说法,学习时珍踏遍青山寻灵药及神农尝百草的精神,感悟取象比类的中医药思维,培养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体悟中华文化自信。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陈烈荣部长总结时表示,“课程思政”示范课现场说课和授课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能力,高校教师要切实担负起既教书又育人的光荣使命,备课一定要增加育人的思路,要有意识地对授课内容和教材进行整理挖掘,使育人元素充分融入专业课堂讲授。希望广大教师立足自身课程,努力将价值引领和知识学习潜移默化融为一体,持续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更上新台阶,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交流会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就如何促进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的无缝对接、建好用好第一课堂主阵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当好学生引路人等分享心得、建言献策。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