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13:45:27

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孙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章建生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主持。

孙秋华书记指出,2018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放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离,贯彻基层党建要求不含糊,推进转作风严纪律不止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校形成了党建引领、党政协同、领导带动、党员示范、全员参与的良好发展局面。孙秋华书记同时分析了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敬畏、不担当、不务实等突出问题。

孙秋华书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学校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和省部共建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孙秋华书记强调,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第一,在深化学思悟践新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提实效,要拓展方式学,结合实际学,有序推进学。第二,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下功夫、提实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本领,切实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第三,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上持续下功夫、提实效,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进“三服务”专项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四,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持续下功夫、提实效,要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第五,在全面建设“清廉校园”上持续下功夫、提实效,要落实清廉建设责任,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营造清新学风。第六,在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职能上持续下功夫、提实效,要持续深化“三转”,加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加强自身建设。

孙秋华书记最后强调,要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纪委书记章建生总结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注重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注重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三是注重责任落实,压实责任链条;四是注重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二是以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着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三是以开展“三服务”为契机,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四是以防范风险为导向,着力做实监督执纪问责。

党委副书记陈刚传达了2019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及时传达,全面抓好落实;三要强化担当,层层压实责任。

会后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附属医院党政办负责人,校党风廉政监督员,附属医院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室、人力资源部等科室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