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方剑乔校长一行到附属医院调研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08:36:39

根据学校以“三服务”转作风强落实提效能专项工作的要求,为深入了解直属附属医院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医教研工作中的问题,近日校长方剑乔,副校长郭清、李俊伟,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医管处负责人一行先后到三家附属医院开展医院发展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各附属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方剑乔校长一行听取医院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开展座谈交流,并就医院发展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医院院长围绕新医改形势下医院发展定位和医院多院区运行管理模式与举措,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问题;医教协同工作推进实施的建设成效和工作对策;学科建设整体规划,学科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人才队伍结构现状以及各学科建设发展中人才需求状况;需要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其他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方剑乔校长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医院事业跨越发展;要解放思想,创新多院区运行模式,建立现代医院运行机制;要真抓实干,推进医教协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自我加压,统筹学科、专科、学位点建设,推动学科科研水平上台阶;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引培并举激发人才内生动力,推动医院高水平发展;要不断拓展视野,主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他强调,大学是附属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有利支撑,医院承担大学的教学、科研、社会合作等功能,会更有力促进医院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学校会把这次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好好研究,既要找出医院发展的共性问题,又要分析各家医院的个性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医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医院也要认真研究学校的发展战略以及关于医教协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合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主动承担大学附属医院的各项功能,主动对接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共同创造浙江中医药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