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4 10:13:55

2月23日,我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孙秋华、方剑乔、张元龙、陈刚、郭清、李俊伟、张光霁、赵峰、章建生、陈烈荣,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354人出席,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主持。

赵祖地致辞,对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方剑乔所作题为《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聚焦重点高校建设 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方剑乔指出,2018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一流导向,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聚焦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显现;聚焦“双一流”目标,着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聚焦强基固本,不断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学校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聚焦政治引领,全面深化党建思政工作,抓党建促发展格局进一步。

10837

方剑乔用六个“坚持”提出2019年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坚持对标追赶,全力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影响;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坚持医教协同,促进提高附属医院建设水平;坚持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支撑保障服务体系;坚持全面从严,更好发挥党建凝心聚力功能。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校工会主席严云良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预决算报告、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各代表团认真组织,开展讨论,各代表聚焦重点高校建设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广大代表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152F

大会选举产生王真、方年根、冯剑颖、成信法、朱珏、朱振洪、刘英超、阮叶萍、孙艳香、严云良、应航、张元龙、张翼宙、卲科钉、邵晓梅、罗伟明、赵华军、赵峰、徐孝平、黄爱军、曹灵勇等21名代表为校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万全庆、王斌艳、叶红芳、叶武、史月华、冯惠、汤琼、严云良、来燕、沈伟峰、陈京、邵铁娟、苗志良、骆红斌、夏明、徐春南、徐炯、陶其高、黄爱军、蒋笑燕、谢军等21名代表为校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付国春、朱萍、唐杭琴、陶其高、戴琛煌等5名代表为校第十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之后,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上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成效,对过去一年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努力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教代会工会领导集体提出具体要求。

孙秋华指出,展望2019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化压力为动力,在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坚定前行,并用三个“必须”勉励与会代表们。一是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即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站位、提高工作站位。二是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强化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追求质量抓落实、协同创新抓落实、针对问题抓落实。三是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坚守初心、传承师道尊严,要在政治素质过硬上下功夫,要在业务能力精湛上下功夫,要在育人水平高超上下功夫。全校教师要坚守这份初心、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孙秋华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书写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摄影:刘士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