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我校附属一院郑扬获国际抗癫痫联盟Harinarayan青年科学家奖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3-09-12 08:09:48

近日,国际抗癫痫联盟(International League Against Epilepsy, ILAE)举办的第35届国际癫痫大会(International Epilepsy Congress, IEC)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会上,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神经内科郑扬医生获评ILAE Harinarayan青年科学家奖。会上,ILAE神经生物学组委会主席、国际神经科专家Dr.Raman Sankar为郑扬颁奖。

10EB4

IEC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癫痫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球3000多名癫痫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并在超过120个专题会中共同探讨癫痫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议题。Harinarayan青年科学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ILAE神经生物学组委会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选拔,每次有两名青年研究人员(PhD或MD毕业10年内)获得该奖项。从2015年到2023年,全球共有10名癫痫领域医生或研究人员获得此奖。据悉,郑扬是中国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青年学者。

郑扬是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学校硕士生导师,特聘副研究员,师从陈忠教授等,长期从事癫痫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Neurology, Epilepsia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曾获美国神经科学会(AAN)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 award。其研究聚焦临床难点,揭示了皮质发育畸形中广泛癫痫网络的微环路机制,并为难治性癫痫形成的免疫炎症机制提供了新思路。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