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当初送您出征,今天迎您凯旋!回家就好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官微   发布时间:2020-04-02 13:06:15

4月2日下午,经过十余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受国家委派、由我省组建的中国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3人,平安降落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浙江省委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等向专家组的归来示热烈欢迎。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呼吸病专家杨珺超是此次援意专家组成员之一。自3月17日出征,经过两周紧张工作后,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顺利完成任务。

回国前,杨院长留下了祝福:意大利,加油!我们一起共抗疫情!

援意期间,杨珺超副院长随同医疗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通过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与当地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进行对接,了解当地疫情,通过多种方式与意大利同道交流分享中国尤其是浙江的抗疫经验和方案

▲我校附属一院杨珺超副院长

作为中医方面的专家,杨珺超副院长向意大利同行介绍了浙江省利用中西医结合预防、救治新冠肺炎的成功经验。她指出中医药能够在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

同时,杨院长通过领馆和侨团详细地向当地华侨团体介绍了我校附属一院开通的互联网医院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指导大家针对新冠肺炎互联网医院快速咨询通道的使用。一部分接受医疗队线上医疗服务的轻症居家隔离侨胞反馈,症状已有好转。

▲杨珺超副院长在旗上签字

医疗队所在的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总人口约1000万,确诊人数已经接近2万,医务人员感染率也比较高,物资尤其是防护用品紧缺,最主要的是意方医护人员缺乏,特别是护士。随着疫情形势加剧,为解决医院床位、尤其是ICU床位不足的问题,伦巴第大区政府将已经停止使用的米兰展览馆火速改造成医院,以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为主,相当于意大利的“火神山”医院。加强隔离防护、新建医院,中国专家组的建议在意大利发挥了大作用。

此外,我省已先后捐赠给意大利共计35.4吨物资,包括呼吸机、监护仪、双通道输液泵等ICU装备,便携式彩超、实验室检测试剂,以及防护物资、常用药品等。

▲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合影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欢迎你们回家!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