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我很好!”,“病人康复便是最好的礼物!”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4:21:46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选择我们该做的事。我校附属一院的援鄂医护人员们就是那勇敢的逆行者。

顾月琴

大年二十九的那个晚上,顾月琴从护士长办公室出来,八卦的上前打探科里哪个护士会被派去武汉疫情一线。

她拍了拍自己,留下一句:“我要回去收拾行李了,嘘,别说”。

2B29E

从大年初一出发,抵达,到正式上一线,她分别发了3条朋友圈,最令人泪目的是她上一线后发的:“我很好”。

非常简短三个字,但这是她给领导的反馈让他们减少担心,是给那些评论里等她平安归来的同事朋友们一句放心的回复,是给亲人尤其是因骨折卧病在床的儿子一封安心的家书!

6818A

我们时常会看到报道说某个医生护士的脸因为长期佩戴口罩脸部形成压疮,作为一名ICU护士,对于压疮预防顾月琴一定是专业的,可是再专业的她也还是抵挡不了,虽然她从未提起。2.6号她发了条朋友圈:“武汉下雨,杭州也下雨,我一切都好”。看,她总是在报平安。

1898F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让须眉,一纸请战书,一个红手印,是破釜沉舟的勇气,一句我很好,是千言万语的缩影。

江立斌

元宵节当天,浙江省支援武汉的首批紧急医疗队队员江立斌(来自浙江省中医院呼吸内科)发来了两段视频。

他所支援的武汉四院古田院区19病区,浙江医疗队呼吸感染组管理的两名病人已经治愈康复,可以出院了。

他们医疗组主要是由浙江省第一批医疗队中各大医院呼吸科、感染科17位副高以上医师团队,和40多人护理团队共同组成,全面接管武汉四院古田院区19病区。

5C8AE

▲ 江立斌(上图C位)

接管后严格按防疫院感管理要求,优化改进工作流程。经全体成员的努力,精心的诊疗与护理,今天本病区共有7名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出院。

这也是,这个元宵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奔赴前线,靠的是破釜沉舟的勇气。你们是最勇敢最美丽的人,我们等你们回来,一起看春暖花开。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