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董雷:舍小家,为大家团圆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8 14:21:38

今天是元宵佳节,凌晨2:00,刚上完夜班的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生,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董雷,写下了一篇手记。这是他离开杭州,来到武汉的第10天。这些天,他过得怎么样,都落笔为这篇手记。

3B2A9

2月8日 凌晨2:00

武汉武昌区 阴冷

夜班查看完几个危重患者后走出病房,天空飘着细雨,打开手机发现已到元宵佳节,掰掰手指离家已10日有余,单位的同事一直希望我抽空能记录些武汉的点滴,迟迟却没能动笔。

儿行千里母担忧,每逢佳节倍思亲。坐在宿舍的写字台前,思绪万千。这些天,家人、同事和朋友的问候源源不断,许多未能及时回复,深感愧疚。想起女儿在日历本上写上的春节旅行愿望,想起给父母准备的年货还在车的后备厢里,想起单位领导为我们送行的那些场景,眼眶难免湿润。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责任,此时此刻全国有成千上万的白衣战士背井离乡奋斗在武汉城里。

69BCF

▲进入病房前,同伴为董雷拍下了这张“胜利”的背影

这10天来,我和浙江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的148名战友24小时轮番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比一般的战争更加残酷。10天下来,有的同事双手已经被消毒液洗得过敏,有的同事鼻梁已被口罩压得破溃,有的同事被防护服闷得晕厥。即便每次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的那一刻都是难以掩饰的疲惫,但谁都也没有喊苦,谁也没有喊累。我想那是有一种力量支撑着大家,这种力量就是医者的初心和使命——“谋人民群众健康之福、解人民群众疾病之苦”。

30C78

▲在微信里,董雷告诉我们,中药治疗“新冠肺炎”病人已经初显成效

我和队里的另外四位中医师已经逐步在隔离病房开展中西医联合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病区住院患者的中药治疗覆盖率已超过90%,部分患者已显效。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我们救治的患者都能够早日康复出院。

97432

▲刚结束7日夜班,董雷从隔离病房出来,摘下口罩,已是满脸的压痕

相信在党中央、总书记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待春暖花开,我们定平安凯旋,繁花与共!

今天是元宵节,愿家人、同事、朋友和全体浙江人民安康!

董雷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