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9 13:48:09

这几天,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收到了两份来自抗疫前线的朱强和余娅娟的入党申请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两份入党申请书书写着他们的使命与担当。

朱强

4B1AA

朱强是浙江省支援武汉第二批紧急医疗队队员,他的请战书非常特别,没有一个华丽的字——只有不到一行。

87B0

他从决定到出征不到24小时,朋友们关心他,他也只是简短的说:“总要有人去!”

2D302

2F835

朱强也写了一首诗,让我们觉得感动。

从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到这里

这座英雄的城市

是长江上璀璨的明珠

也是中原交通的枢纽

是荆楚文化的源头

也是辛亥革命的起点

曾想过

到武汉应该是

欣赏浪漫的樱花

品尝美味的佳肴

自接到命令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后

遇见了很多感动

有航空公司热情洋溢的问候

有驻地酒店无微不至的照顾

有普通老百姓对我们队员

由衷说出的那声“谢谢”

有偶遇小店老板送我们的紫外线消毒灯

还有当地理发店师傅

在听说医疗队员需要理发后

立即赶来免费为我们服务

……

这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困难会有

但希望总在前方

胜利终将降临

一起加油,武汉

希望下次春暖花开

再来的时候是

——欣赏美景

——品尝美食

4910E

朱强和刘欣欣的合影

余娅娟

27AC8

12F13

余娅娟是附属第一医院下沙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此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大年初一,在爱人的陪伴下,没来得及与孩子说清楚就毅然踏上了武汉抗击疫情的征程。

78B0C

我校附属一院首批驰援武汉紧急医疗队员出征前的合影,右一是余娅娟,中间是江立斌,左一是顾月琴

医院集结的号角一响,她立刻打包行李,整装出发。辗转奔波,终于在凌晨到达武汉。简单洗漱休息后第二天就进行了培训学习,下课后她在住处不断练习防护服的穿脱、手卫生。因为她深知,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她时刻记住浙江队的口号是:打胜仗、零感染!

72315

第一天上班,她的眼镜、护目镜全部起雾了,根本看不清病人的血管在哪里,全凭着她丰富的护理经验,靠手感成功地解决了问题。每天她们都有排班,四小时一个班,哪怕是半夜的班,第二天还是有四小时班等着她。虽说是四小时,路上时间不说,到科室后至少还需要做一小时的准备才能进隔离病房。这一进去要四小时才能出来,因为她戴着近视眼镜,再戴上护目镜,鼻梁处有了深深的压疮,她下班后自我护理不断摸索,成功地化解了这个困难。每天她不仅要给病人打针换药、辅助呼吸、完成很多文书工作,还要肩负起环境消毒等工人一些的工作。

41D39

因为穿防护服的需要,她发现头发还是有点长。没有时间再出发前剪短,她毅然在下班后跟同伴一起相互剪短了心爱的秀发。

21DC4

因为是倒班制,每天的饭点都是根据自己的排班来的。该上班了,还没到饭点,她啃几块饼干充充饥就出发了;下班后,饭已经凉了,她就泡个泡面吃。我问她,你多年不上夜班了,吃得消这样倒班吗?她笑着说,没什么,看着病人一天天好起来,我就有动力。

45878

问到家里的情况时,她哽咽了一下,因为丈夫也是医务工作者,大儿子留在了妈妈家,两个小儿子留在了婆婆家……这样的家庭需要她有多大的勇气和决心去克服困难!她说,今天我们的短暂离别,是为了给更多人有相聚的时候。

8DD96

左一为余娅娟

截止目前。除附属一院的两位医护人员之外,远在武汉的驰援队伍中,还有附属二院的刘欣欣和附属三院的李楠,也都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请战上前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为他们加油!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