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用心感悟 润心无声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4 22:35:23

 

                                                                                
胡洁,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8月出生,20028月进入我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现为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学院党总支委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负责学院学工办工作、团委工作。自2002年工作以来,14年坚守在辅导员工作第一线,始终以视学生如亲人的理念,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追求真善美的愿望。
  陶行知先生曾这样形容教育工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2002年当我从师范院校毕业走进浙江中医学院,开始我的教师之路时,如何在辅导员这个岗位上践行好这份教育,我曾经有着些许茫然和困惑。
  但工作不久我便发现在这个有着深厚传统文化氛围的学校里,老师们身上都带着一份浓浓的爱。他们中有默默资助多名经济困难生的老教师;有右手骨折坚持上课的老教授;有病床边悉心护理学生的辅导员;有耐心规劝学生迷途知返的班主任……这份从前辈身上感受到的润养了我,支持着我,让我明白教师应该视学生为已出、视教育为己任。我要将前辈们身上这种对学生的爱、对职业的爱、对学校的爱通过思想教育的途径传递给学生,让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要做一个的传递者!
  14年来我共计担任过15个专业年级1715名学生的辅导员,我坚持三多的理念,努力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生活上的贴心人和成长道路上的护航员。多陪伴——春风化雨,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刚工作时,虽然我是杭州本地人,但还是坚持住在学校,和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形成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成家后也经常陪伴学生,谈心谈话……很少准点下班过,节假日也经常和学生在一起,学生都亲切的叫我胡妈妈。多激励——搭建平台,做学生的成长导师。辅导员的工作除了关爱,也要引领。在护理学院期间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在原有天使之路品牌活动基础上,我凝练了理解爱、感受爱、传播爱的教育理念,积极引导护生继承南丁格尔精神。2010年我担任中医学专业研究生辅导员,致力于浓厚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倡导创立了钱塘医草品牌活动,通过5年的努力,学生中获得国家奖学金14人次、复元奖学金5人次、李大鹏奖学金3人次,主编著作5部,参编著作17部,学生的专业素质大大提高。多学习——明德沉毅,做专业化的辅导员。我积极主动进行业务学习,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我先后参主持了教育部课题一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项、教育厅课题一项、校教改课题两项。为了更好的了解所带专业学生,每带一个专业之前必定先选几本反映该专业的知识文化背景的书籍来阅读,帮助自己更好地了解专业,更好的了解学生,更好的开展思政工作。
  教育的真谛是真诚而无私的爱。作为一名辅导员,14年来我用责任心、爱心、热心、细心、耐心,善待每一位学生,始终坚定信念、坚守平凡、坚持不懈,将爱的教育进行到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