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附属一院朱云飞医师救治患者获社会广泛好评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17-06-30 14:29:38

    春来风暖,难得的好天气,又恰逢清明,上山或祭祖或游玩的人特别多。4月2日(周日)在萧山衙前与坎普交界的一座山上就发生一件让全萧山人动员起来寻找“最美女孩”的事情。
   
当天正是清明假期第一天,上午10点多一点附属一院下沙院区急救创伤中心的朱云飞医师正好准备上山,走到山脚下时,就听说前方有人晕倒需要急救。急诊出身的云飞姑娘立刻飞步跑向前去,看到了有人摔倒在地,脸朝下趴在地上(俯卧在地)。见状后,朱云飞即指定周边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请周边群众一起帮忙将患者翻转平躺在平地(所幸还比较接近山脚,地势也还算平摊),并立即检查了患者的基本情况,60来岁老大爷,面色发白,口唇发紫,口中无异物,已无心跳和自主呼吸。情况紧急,立即开展心肺复苏,所幸朱云飞是急诊出身的姑娘,急救技能非常熟练和专业。
   
春天的杭州,一天就有四季,10点多的户外,太阳底下也很热,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滴了下来。医务人员都知道心肺复苏是一项极其耗体力的活,大冬天的标准的心肺复苏术做2分钟就要出汗。在现场直到救护车赶到,急救人员与云飞姑娘交接的近20分钟,她始终一个人在坚持,我无法想象这需要耗费多少的力气,也许要不是职业精神的支持,恐怕就算一名壮汉也已累趴。现场许多群众都拍了照片和视频,纷纷为朱云飞点赞。可是将患者交给急救人员后,朱云飞却默默地回到了人群中,消失在人群中。危难之际,从群众中挺身而出,扶危济困,解除急厄,危难解除;又默默回到群众中去,不留名,不张扬,这是侠之大者,也是医之大者。
   
据了解,患者后来送至了萧山区中医院,经进一步抢救恢复了心跳和自主呼吸,并转入ICU。
   
昨天上午,大家找到了朱云飞,原来是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下沙院区急诊住院医师,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等媒体均第一时间对朱云飞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宣传这一正能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