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真情奉献助成长 “三心”投入促成才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4 22:42:16

叶姣云,女,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6月出生,2005年8月留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现为口腔医学院2012-2014级口腔专业260名学生辅导员和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党总支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负责学院学工办工作、团委工作。在从事辅导员工作十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始终秉承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来诠释“以学生为本”的服务宗旨,用“三心”——爱心、悉心和潜心为学生成才搭桥铺路。

真情奉献助成长

她在工作中激情投入、乐于奉献、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在2010年7月为保证学生野外采药的安全,她“舍小家顾大家”,将6个月且处于严重腹泻的孩子交给家中老人照顾,自己带领学生开展野外实习。2010年12月她接手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药学院的就业率逐年递增,在2012年首次实现了整体“双达标”的突破。2014年8月她成为口腔医学院唯一的一名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第一年里她用“5+2”、“白+黑”、一天工作12小时、全月无休的工作模式诠释了辅导员的写真,尤其是在当年9月底经历一次小手术后的第二天就立即投入工作,坚守岗位。她告诉自己:人再累也要在学生面前保持精神抖擞,事再难也要尽全力突破!

三心投入促成才

1、爱心感染学生

2005年9月她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批学生,他们中有20%的学生提出贫困生申请,她通过自身的大学经历鼓舞着在场的学生,鼓励学生自信、自立、自强,四年中,她时常为他们寻找并推荐兼职岗位,不定期召集他们谈心交流,陪伴他们顺利走完大学生生活,走上就业岗位,如今他们中很多人在企业中担任部门经理及以上职务。从此,她既是老师更是学生心目中的“云姐”,时时刻刻关心着爱护着她的“弟弟妹妹们”。

她告诉自己:再忙也要在学生生日当天送上短信或电话祝福!爱在细微间,她逐渐让学生明白友爱和宽容,让学生懂得责任和使命。此类的例子不胜列举,因此,她也被身边的同事和学生称为处理问题学生的能手。

2、悉心指导学生

2006年7月她担任270余名即将毕业的2013级中药专业学生的辅导员,她深感压力巨大,于是她趁暑假期间带他们上山采药时充分了解学生,根据学生骨干、贫困生、考研生等进行了分组,在开学后她利用所有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当面谈话,全面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个体特征和就业意向,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推荐,成为药学院第一个实现就业“双达标”的专业。

2010年12月,她担任药学院G&E协会指导教师后,对社团进行整合规划,做到服务有计划、工作有重点,经过三年半的不懈努力,G&E协会会员数从最初个位数到三位数,从“三星级”跃升到连续四年“五星级”,被评为“浙江省大中学校优秀学生社团”,多次获评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市优秀调研团队等。

十一年来,她时刻履行着对自己的要求和对学生心里的承诺:事再多也要指导每一位学生,在他们两个迷茫期进行当面交谈指导至少两次,指导中要做到分类别分层次,有针对性;对学生团体的指导做到有计划、有特色、有亮点。2011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1班和2011级口腔医学1班都被评为校“红旗团支部”。

3、潜心引领学生

该同志着力于学生凝聚力的培育和引领。“高要求高标准,以身为范,携手共进,团结一心,争取做到更好!”这是她与骨干们共勉的一句话,她注重引领学生骨干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也努力让全体学生体会到作为口腔一份子的温暖和自豪。近两年带领口腔学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校级全民太极和太极拳段位赛团体第一,校运动会团体第五、第六等。同时,她潜心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获省级奖励1项、校级奖励6项,多个课题获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和校科研项目立项。此外,她每年主动承担形势政策、就业指导课等教学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撰写思政论文,主持或厅局级及以上课题9项,校级课题17项;在二级期刊上正式发表论文6篇,多次被评为校师德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社团优秀指导老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称号;所撰写的论文省级奖项两次,校级奖励两次。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