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朱强:三个病人,三种感动,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14:31:21

6C611

又是一个夜班过去了,路边的樱花羞答答的开始了新一轮的绽放,虽然没有看到蜜蜂,但春姑娘总是要来的吧。

5F7D8

今天是惊蛰,为干支历卯月的起始;卯,仲春之月,卦在震位,万物出乎震,乃生发之象。时至惊蛰,阳气上升、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

今天也是3·5学雷锋的日子,其实对于我而言今天还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特殊日子。至于为什么,在这里先保密,请持续关注,我以后再告诉大家。

今天我简单的和大家分享近几日救治的三位滞留武汉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的故事。

22F3F

从接管病房至今,我们已经收治了数名滞留武汉染病的患者,有几位印象很深刻,经过浙江医疗队的努力,目前已经有一位出院。

那就从已经出院的那位讲起吧!

01First只求回报社会的机会

她是一位朴实的护工,从湖北公安县来到武汉某大医院从事看护工作数年。此次疫情也打乱了她的生活,原本返乡过春节的她,被滞留在武汉,让觉得无处可去的她倍感无助,作为密切接触者,相关部门把她安排进了隔离点,并做了相关的检查,发现肺部出现了病灶,于是送来了我们这里。

虽然她的文化水平不高,平时话也不多,但她非常配合治疗,病情恢复很快,3月3日已经出院去了隔离点继续隔离观察。走的时候我在她身边发现了一张纸条,看完后,瞬间让我觉得心酸和感动,年过半百的阿姨尚有这样的觉悟,我们应该做的更好!因此,我拍了下来,放在手机里,可以时不时提醒自己。

8CBEE

02Second爱情→亲情的模样

第二位老奶奶在我们进驻病房伊始就住进来了。说来也巧,她是疫情爆发前和老伴从杭州来武汉旅游的,但是很不幸,双双染病,老伴住进了另外一家定点医院。

住院前期,老奶奶感到很惊慌、很恐惧,也很担心老伴病情,医疗队积极治疗的同时还千方百计帮她打听老伴的情况。得知消息后,老奶奶情绪慢慢平复下来,病情一天天好转,可就在大家满心欢喜以为她能早点回到杭州的时候,出现了肺动脉栓塞的并发症,一度处于病危状态,经过抢救,现在病情已经稳定,她的老伴也传来了好消息,已经出院。

33ACC

03Third男人的眼泪不是为自己而流

最后一位病人只是一名普通的职员,一位母亲的孩子,他来自襄阳,因为需要照顾妈妈手术而来了武汉。来到武汉的第二天,排查核酸阳性而收住入院。刚来的时候也是情绪很不好,谈到他妈妈的病情一度落泪,一个30几岁的男人不是为了自己流泪,那份孝心让我们也很动容。经过劝说,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目前正在积极治疗。

33842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武汉是一座“围城”,无法出门,无法网购,无法聚餐。围城隔绝的只是传播途径,不会隔绝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心

好消息越来越多,方舱关闭,新发减少,都预示着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这场战役的胜利就要来到了。

3BE3A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