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这个新春,我们无畏逆行!流水似的记录,实实在在的付出!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4 14:37:32

这是一个特殊的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有的祥和与平静“戛然而止”。在疫情面前,我们医学影像科的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全员有计划地投入抗疫一线。科室主任每日值守科室,发布“战疫情况”,完善防控措施,巡视每个岗位,处理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毒疫来了,我们没有恐慌,忙而有序。在医院统筹安排和科室主任的带领下,尽管疫情防控手段不断升级,我们依然斗志昂扬,积极配合开展各项防治工作,时刻保持抗击疫情的高压态势:

一线工作的同事加强发热门诊病人接触时的防护,日常工作中也应加强防范;

对发热病人进行摄片或CT检查时注意按照发热门诊一级防护要求进行院感防护。做好设备清洁、消毒及空气消毒。

要求所有参与医疗活动的工作人员都需佩戴外科口罩,严格手卫生,加强室内通风!使用后的口罩及时扔入医疗垃圾桶。接诊过疑似患者的防护用品扔入套有双层医疗垃圾袋的医疗垃圾桶中。

83405

下午召开紧急会议,重点强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要点。

完善流程,要求影像检查发现疑似病毒性肺炎,技师通知诊断医师尽快完成报告和审核,审核医师第一时间通知开单医师。同“危急值”报告流程一样。

确定有疑似病毒性肺炎病人来做检查时,必须做好二级防护措施工作;制定我们科的DR摄片和CT检查安全操作方案。

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我科《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放射检查流程》;两院区同步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和演练;通知全部人员取消休假!医学影像科医务人员全体待命,接到通知,1小时到岗!

晚,影像第一支部动员党员同志,如果我省组织医疗队伍赶赴武汉进行医疗支援需要,希望每位同志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5D1E

白天增加防控力量,夜班加强值班力量,两院区实行技师双人夜班,诊断组不变。

紧急通知:居家隔离14天,范围从武汉扩大到湖北。学习《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点管理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的措施》。强调强化个人防护。

即日起,每天做好院感上报工作。

中午12点,院感科给科室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院感防护培训。

71BA6

院感科与科室一起专门制定了我科防护用品分区穿戴流程和分区摘脱流程,在规定区域上墙该流程。

完善本科室温州回杭人员及与疑似患者接触者上报工作。安排相关人员隔离工作。

确定发热患者外出放射检查流程;学习最新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建立科室关怀群。

28572

要求所有岗位技师佩戴护目镜或防护面罩;将工作日集中交班改为微信交班;组织大家完成钉钉上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学习。

加强周末值班力量安排,确保工作联系不断,保质保量。

面对疫情,新冠病毒诊断与患者病情变化,很大程度上需要靠CT影像来判断。这个时候医学影像科的技师们,首当其冲站在了第一线。随着我省感染人数和疑似人数的持续增长,CT室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有时候,我们甚至不知道“敌人”在哪里?因为很多传播者他们甚至没有任何症状。我们只能加密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

27477

每一个发热病人、疑似病人、确诊病人,从登记到做检查,都必须做好相应防护,我们全副武装穿上隔离服带上护目镜或者面罩,疑似病人、确诊病人还需穿上防护服,做完检查后机器和环境的消毒更是个大工程,每个病人,每处病人接触过的地方都进行消毒。由于部分物资的紧缺,我们需要及时给护目镜和面罩消毒。由于严苛的防护要求,有时候我们的手都洗红了,洗疼了,我们依然按照防护的要求严格执行。

686B3

战疫的集结号仍然在吹响着,我们相信拐点一定能很快到来!在这之前,我们已看到了许多感动

1月24日,除夕夜,科室开始实行技师双人夜班制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排班人员沈建良同志,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紧急修改排班,联系候补的上班人员。第一时间更是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在这个除夕夜留守科室。这之后,依然有许多同事反映,在某天休息的中午,沈建良同志默默地给磁共振消毒。

还有我们科的质控员陈刚同志,休息期间为了更好地完成院感上报及质控工作,多次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为了能够更好地关怀科里那些隔离的同志们,还建立了专门的关怀群。每天关切隔离同志的情况。

还有我们科的钟小芳、林王微、夏海波等同志,隔离期刚结束就迫不及待的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AD04F

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这样的感动很多很多,还有许多我们甚至未曾发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然严峻,我们无所畏惧,与其他一线医务人员一起,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以我们的初心,用我们的行动,为人民谋健康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