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大年初一,附属二院护士刘婷婷随浙江队启程驰援武汉!医护递交的请战书接连不断…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14:37:24

大年初一,刘婷婷随浙江队启程驰援武汉

大年初一下午,我院呼吸科护士刘婷婷随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她将代表医院参加浙江医疗队在武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展示医务人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浙江力量。

使命召唤,召之即来。一早,门诊五楼的小会议室里举办了一场简单隆重的送行会。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医管处处长陈华,院党委书记陈卫建、院长吕伯东、副院长黄抒伟为刘婷婷送行。

孙秋华书记高度肯定了刘婷婷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作为医院支援武汉的首个医护人员,作为浙江首个赴武汉医疗专家团成员,要求她务必按院感规范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经常跟家里,跟医院报平安,我们一起等你顺利归来!

会上,院领导叮嘱刘婷婷,确保完成任务,注意安全,医院就是她的大后方,期盼早日凯旋。并还亲自调度安排刘婷婷随身携带物品,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其防护物资。

会前,副院长黄抒伟以及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主任专门为刘婷婷进行单独培训和考核。重点对新型冠状病毒院感防控、隔离技术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相关知识和技能进行了一对一的强化培训,并对其穿脱防护用品进行了考核。

临床医护递交的请战书接连不断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自刘婷婷报名参加浙江医疗队之后,又有很多医护人员闻讯积极请愿,主动要求支援武汉。除夕之夜,党委委员、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董雷手写一份申请奔赴防治一线的请愿书,呈交给医院党委。紧接着,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陈晔,重症医学科20名护士集体签名,心血管内科护士门丹丹、十三病区护士张瑞瑞、十七病区护士叶李璇、朱吴艳、八病区护士周珮莹……纷纷呈交了请战书。他们表示,这是我们医护人员职责所在,只要疫情需要、人民需要,我们将义无反顾。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的。

截至发稿前,仍然有许多医务人员陆续发来请战书和表态信息。

这个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坚守阵地!武汉需要,我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让我们向这些奋斗在一线,为我们守护生命安全的“战友”们致敬!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