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请让我先!附属二院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资讯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1-29 14:33:45

1月28日,正月初四。久日的阴雨终于告一段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依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尤其是武汉,疫情形势极为严峻。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主动向院党委请缨,要求请战出征,驰援武汉。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已投入战斗。今天,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又踏上了征程,他们是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董雷同志和ICU护师吴丹同志。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及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为两位出征勇士送行。校党委张元龙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肯定了董雷、吴丹两位同志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他嘱咐两位同志奔赴前线后一定要全力抗击疫情,不辱使命,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期待平安凯旋。院党委陈卫建书记要求两位同志到达武汉后,要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投入战斗,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优势,要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全力抗击疫情,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吕伯东院长再三嘱咐两位同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期盼平安归来。

450ED

早在大年三十,董雷同志就向院党委呈交了请战书。

“此次武汉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许多医务人员奋斗在疫区第一线,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正在驰援武汉。作为一名中西医结合的呼吸科专家,一名党支部书记,更感责任在肩,责无旁贷,我志愿加入到支援武汉的队伍当中,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月27日,得知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需要呼吸科医生时,他再次主动向党委表态:我已做好自己准备,我可以先上!

611B8

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医院各支部陆续不断有党员向院党委呈交了请战书。此次同行的ICU护士吴丹就是其中之一。“大年三十,听说浙江要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消息,我们ICU的工作群里炸开了锅,二十多个人主动请愿要去支援武汉,还递交了集体请战书:

“我们作为重症医学科专业的医务人员,有着较强的抢救危重患者的临床经验,在冠状病毒肆意妄为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白衣天使,我们应该站在人民的前面,力克万难。”

“每当在逆境的时候,总有人要慷慨前行。”

昨天科室得知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需要重症医学护士时,吴丹再次请战。护士长问她:“你的双胞胎还这么小,怎么办?先生支持吗?”她说:“我们很早就聊过这个话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人员,只要有需要,肯定愿意去支援,他还是非常支持和理解的。我把消息告诉公婆的时候,他们虽然担心,但非常支持,答应会帮我照看好孩子。”

5160F

“我宣誓: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援鄂医疗队员用誓言和行动书写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佳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致敬逆行者,期盼平安归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