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第一医院这样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4:23:44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干部员工们不惧病毒、日夜坚守,辛苦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关重要,对疫情防治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同样刻不容缓。

2C3D3

医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员工防护和关爱工作,出实招缓解员工防控疫情的工作压力。建立了一个机制,落实了六项举措,率先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关怀行动,凝聚疫情防控力量。

一个机制。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组织部协调,党委主要部门参与,构建了以党支部网格化立体式沟通机制为基础、以心理专家筛查评估干预援助为支持、以党内谈心谈话为主要手段、以党费为保障的员工关爱网。

六项举措。建立一个关爱行动工作组。工作组抽调的党务精兵开展对疫情防控一线重点部门的点对点关怀联络,沟通联络情况进行日报,党委及时研究处置。

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基金。及时将医院党委的关怀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于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的物品、物资,慰问一线工作的党员、群众。第一批24000元已经拨付至直接负责发热门诊、呼吸门诊、感染门诊、隔离病房的党支部和承担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以及承担诊断、病例标本采集和病源检测的党支部。

3339F

党支部关心关怀24小时闪动。党务干部群是24小时闪动的全天候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及时更新的疫情防控方案(先后五版)、医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安全的网络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党支部职工思想动态、居家隔离同志的每日情况,留校学生的安全及待返校学生的宣教、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实现时时报送。

心系武汉连线抗“疫”一线7位“战士”。党委领导时时关心,定期连线,心理专家专人负责关怀疏导。我院分三批次派往武汉抗“疫”一线7位同志,其中共产党员2名,农工民主党员1名,2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725B

心理援助关怀24小时在线。组织心理专家观察临床重点科室工作环境、一线职工的精神状态等,听取反馈,结合实际情况,完成评估筛查,制定了《2019-nCoV严重疫情期间一线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心理防护手册》,健康处方8个,开展了直播培训和疏导2次。开通了线上咨询,固定一位专业人员接听电话、查阅邮箱,提供疏导关怀。目前,医护及保障人员思想稳定。

3AC12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中各党支部积极行动,相应党委号召,动员党员冲锋一线,268名党员带头,638人请战……根据工作安排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科室停诊,党支部动员、党员中层干部带头,到门诊一线甘做志愿者。弘扬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89BA3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