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党建引领“双下沉”,三级联动促提升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19:13:02

日前,医院党委书记黄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烁,纪委书记陈智能,党委副书记何煜舟、裘生梁,率领党院办、组织部、医务部、合作交流办等相关负责人及专家队伍,走进安吉分院(安吉县中医医院),召开“党建引领 三级联动 共谋中医药发展”的学习研讨会暨大型义诊活动。安吉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秦光明,安吉分院党委书记夏永法,安吉分院常务副院长华军益(我院派驻),以及分院党政班子和党员代表,安吉分院医共体梅溪院区、天荒坪院区、上墅院区、白水院区、安城院区、孝源院区6位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CC22

研讨会上,黄琦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医药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发展理论在浙江萌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重要论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省中双下沉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发展思想等四个内容开展主题讲座。她提到,2007年2月12日,浙江省中医院在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成立了全国首家“名中医研究院” ——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发来贺信指出: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为传承我国传统医学,发展我省中医药事业,提高人民的健康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12494

随后黄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中医药与文化自信、中西医结合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以及国家为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她尤其提到了刚刚不久前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1090A

6年多来,医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战略部署,通过建设高水平医联体,通过“三级医院、二级医院、一级医院纵向组合”,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同质提升,提高各成员医院综合实力。”九大名(中)医工作室落户安吉分院,省中博士团周末门诊,“两山”省中博士巡回医疗团服务基层和社区。派驻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下沉,涵盖学科20余个,充分实现三级联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CBC9

CD16

2015年,医院与安吉县人民政府共同出资1.1亿元在安吉分院内共同打造双中心——浙北腔镜微创中心、浙北心脑血管病中心。国医大师葛琳仪领衔的名老中医专家团队接收基层中医师拜师,利用互联网+,成立浙江省中西医结合远程学院等平台,极大的推动了安吉当地中医药人才的储备和提升。

1953D

在医疗资源下沉的同时,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下派党员专家的党建工作,成立“双下沉”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头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两山”省中博士巡回医疗团服务基层和社区。安吉分院各项事业,尤其是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和中医药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实现三级联动。

9633

黄琦指出,中华兴,中医兴;中医兴,中华兴!新时代的中医人、中国人,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学懂、弄通、做实”,为振兴中医药、为建设“健康中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勇于新担当,敢于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

会上,安吉分院党委书记夏永法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医院在省中医院帮扶下,综合实力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在刚刚结束的省政府双下沉工作考核中,省中和安吉县获得双“优秀”。感谢省中对安吉分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付出。

张烁指出,目前中医药事业进入依法发展的新时期,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省中医院作为我省中医医院的领航者,在名中医工作室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机制等方面我们有自身特色和优势。他说,医院以工作室为载体,努力将工作室打造成“中医药学术的传承基地,服务病人的临床阵地,中医人才的培养摇篮”。通过“顶层设计,高端中医队伍建设;群师带群徒,传学得共赢;言传身教、薪火传承;科研孵化、创新发展。”等方法,科学系统的谋划好中医药传承发展的伟大事业。

会上,秦光明表示,在前不久的双下沉考核中,省县两级获得双“优秀”,这和省中医院对我们安吉的帮助支持密不可分的。省中派驻安吉分院担任常务副院长的华军益,充分发挥个人技术特点和管理能力,使安吉当地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大大提高,更关键是团队还留下了技术,带起了一支队伍。安吉卫健局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好各位下沉专家,并积极促请政府支持县内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会上,安吉分院医共体单位代表卢森还作了发言。他介绍了所在梅溪分院的党建、业务发展情况,在上级医院帮扶下,建立起了中医馆,省中双下沉专家经常到卫生院开展义诊,为老弱病患送医上门,促进当地医院业务水平的提升。

主题研讨会结束后,省中专家们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健康盛宴。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