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喜 报 | 全国医疗人工智能 “智慧服务创新奖”花落附属三院

资讯来源:附属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24 20:33:51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主办的 “2019中国数字医学高峰论坛——人工智能与未来医学”会上,公布了AI 让医学更智慧的“2019 全国医疗人工智能创新奖”评选活动结果,我院与深睿医疗、磐安县中医院联合申报的项目“深睿Dr.Wise®Cloud智能影像云”,最终获得智慧服务创新奖.

这次评选活动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启动,历时四个月,邀请国家、地方政府及卫生管理部门、各类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疗人工智能企业共同参与。我院与深睿医疗、磐安县中医院联合申报的项目从数百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内知名医学专家、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以及投融资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一致好评。

12892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发布和指引下,以及5G通讯技术的快速应用,加快人工智能与医学的深度融合发展。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进医疗人工智能产品,“人工智能+医疗”在临床应用和智慧服务等方面与专注于该领域的医疗AI企业共同展开了基于临床应用的科研合作,展现出不错的合作成果。

617C

在使用深睿的医疗AI产品后,明显的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AI助力医疗,我院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智能影象云有效提升下级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也让基层医院患者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实现了将我院相对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医疗技术向基层医疗机构延伸,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F9E2

未来,我院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与智慧医疗建设相关的一系列举措,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引进最前沿的科研力量,为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建设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