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中医要有信心,也要有雄心!”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莅临我校附属一院调研指导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18-06-09 23:17:13

5月2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副处长任恒钦一行,在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润龙,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副局长吴建锡,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附属一院院长毛威、党委书记黄琦等陪同下,对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在座谈会上,王国强会长在听取毛威院长从医院整体发展、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血液病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中医药特色、医联体建设、落实“最多跑一次”理念等方面工作后,对医院在实施基地建设项目,推进中医特色发挥以及作为省级权威、领头中医医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指出,医院用详实的数据、丰硕的成果来展示发展和取得的成效,值得庆贺和充分肯定。他希望浙中医大附属一院作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依托单位,作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入库单位,能够更好地总结,并深刻体会国家建立基地以及传承创新项目的真正意义所在。

座谈会上,王国强会长还针对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和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做了指导。他强调,医院要进一步发挥对全省乃至全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基地建设要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再创新,不断产生成果,要积极与兄弟医院协作,共同探讨,不断提升优势病种诊疗能力。

王国强会长指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一定要在基地基础上再创新,对优势病种再深化、再提高。努力通过项目建设,形成能复制的机制、能推广的技术,能借鉴的模式。在落实中必须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强调,项目建设要重点提升重大疾病诊疗技术能力,把诊疗方案变成能向基层推广的适宜技术,特别是可以率先在医联体单位和专科联盟中推广,做到关口前移,体现中医效果。有内涵的医联体,牵头单位要不断产出好的技术、人才、药物和管理,为基层使用,发挥龙头作用。

调研中,王国强会长还指出,新时代的医疗将从过去单纯的“对病患医治”为核心转变为以“维护群众健康”为核心。中医要有信心,也要有雄心,要在浩瀚的中医古籍中挖掘精华,加以传承和创新。医院要抓住历史机遇,发挥引领作用,创新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凸显中医药特色优势。他号召中医人要做到“四自”,即“自信、自尊、自觉、自强”,要奋发努力,砥砺前行,励精图治,埋头苦干,向祖国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徐润龙代表省卫计委作了发言,并对王国强会长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医院要认真研究、落实相关意见和建议,勇挑重担,发挥优势,为建设中医药强省不断努力。

党院办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