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召开2018年度医改工作推进会

资讯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10 10:54:08

为认真总结医改工作进度,扎实推进新一年的医改工作,2018年3月29日,附属二院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暨职能科室2018年第一次例会。院长吕伯东、副院长黄抒伟、纪委书记宋建华、副院长贺晓鸣出席会议。党院办主任王纪兴主持会议。

会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围绕医改的关键任务和考核指标,一一汇报了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进展和2018年工作计划,深入剖析当前存在问题和瓶颈,并就解决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院领导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会上,吕伯东院长强调,医改工作是医院2018年十大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医院医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依旧明显,按照省卫生计生委“五大攻坚战”总体布局和医院“树品牌、拓空间、搭平台、提温度”发展要求,今年医改任务依然时间紧、任务重,就做好2018年工作,吕伯东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2003年医院成建制划转浙江中医药大学,15年的发展历程,汇聚成一部浙中医大附属二院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目前医院已为有较强医疗、教学实力的三甲中西医结合大学附属医院。医院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争取在2023年真正成为教学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要以主人翁姿态,围绕医院12字方针,结合2018年医改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把具体任务谋划好、落实好。

二是要抓住重点,强化弱项。围绕医改指标的这根指挥棒,各职能部门要抓重要问题、重要任务,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找准医院位置,树立追赶标杆,设定合理目标,针对目前门诊预约率、中药饮片占比等短板,一个部门抓一个指标,一年重点抓几个指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三是要敢于担当、敢于牵头。医改是一项系统工程,很多任务需要多部门协同。进入新时代,我们没有歇一歇的时间、等一等的余地,分管领导要加强督查、协调和指导,各职能部门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您的满意,我的追求”的服务理念,发扬二次创业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