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放飞心情,绽放生命!这场“心理瑜伽”你被治愈了吗?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19:45:46

2019年12月5日晚6点,由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朋辈心理互助会共同主办“放飞心情,绽放生命”——大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4A308党员之家举行,主讲嘉宾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医学心理学与心理治疗硕士、浙江大学特邀讲师、中国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委会工作委员会委员郭榕老师,本次心理讲座由周洁老师主持。

CED2

1DD6A

郭老师从事应用心理学培训十六年,是儿童防性侵教育女童保护基金杭州发起人。本次特邀来药学院开展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对于院心理委员、研究生同学们有良好的心理健康指导作用,让同学们更多地关注自身,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学会舒缓压力,养成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

AE8D

郭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大学生主要的压力来源,并在课堂上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压力的利与弊以及如何转化压力、驾驭情绪等内容,郭老师的讲座针对性强、体验感丰富,通过引导学生做手势来展现自己的压力水平和抗压能力,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压力,勇敢表达自我;通过压力调查测试和情绪管理模式的介绍来引导同学们正确地看待压力——学会接纳与改变。郭老师说“每一个人都是值得被爱的,内心充沛的人不用通过外化的方式去获取更多的爱。”

在大学生群体中,有因失恋、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等方面出现问题而选择自杀或他杀的案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正确认识自己,寻找生活的平衡,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更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生活的挑战。

 

本次讲座圆满完成,同学们受益匪浅:“郭老师充满亲和力的授课让我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就好像自己做了一次心灵瑜伽,一天下来疲惫的我在傍晚的这场心灵瑜伽中被治愈。”,“上台做游的时候很开心,学会了怎样去应对压力和如何管理情绪。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