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晨曦针推医院——党员志愿服务教育实践基地”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资讯来源:第三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4 09:07:49

近日,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出炉!据悉,自申报工作伊始,各高校党委共遴选报送了147个特色品牌、93个示范群候选项目,最终105个特色品牌和60个示范群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我院报送的“晨曦针推医院——党员志愿服务教育实践基地”位列其中!

晨曦针推医院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于2003年开始培育,是一所由学生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模拟医院。医院创办宗旨是“走出课堂、走近临床、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经过十余年的实践,已形成以“博爱天下—校内中医健康医疗服务”、“悬壶济世—校外四进四送志愿服务”两大版块为基础,针对基层社区乡镇的“针暖夕阳”——中医保健志愿服务项目为重点,独具中医针灸推拿特色的高校“实践育人”的示范品牌。

志教相长、志文并进、志爱融合。经过十余年的实践与发展,“晨曦针推医院”将志愿服务和基层实践作为育人的主要途径,将医院打造成为中医学子重要实践平台,践行了我校“以德立身、追求卓越”的学生文化,尤其从2013年开始,医院结合党团活动,挂牌推出了“党员红色出诊服务站”,全校师生可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预约,由学生党员志愿者为师生们提供上门推拿等中医健康志愿服务,热情的服务和娴熟的手法得到了师生的赞扬,5年内已上门服务师生500余人次!一届届的中医学子将所学的中医针灸推拿知识服务于基层群众,用“一双妙手、一颗红心”为群众解除病痛,更在临床上学习、在实践中精进、在服务里成长,不断提升医德医风和专业水平,终能以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有“针”功夫的新中医药人之姿立于杏林,担负起弘扬和传承中医国粹的时代重任!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