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三临名师“推”真功夫,临床学子“拿”真本事

资讯来源:第三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1 08:58:03

11月28日下午,我校第八届针灸推拿学科竞赛暨第三临床医学院“名师杯”第十六届推拿功法手法大赛决赛在滨文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研工部陈青副部长、校学工部王建钟副部长、校教务处朱乔青副处长、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王樱副书记、范炳华教授以及学院团委学办、教学部、实验针灸教研室及推拿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学院推拿教研室主任吕立江教授、教学部副主任谢远军副教授、推拿教研室牛红社老师、李晓老师、李帅林老师及四名研究生担任了此次大赛的专业评委。我院学生,特别是富春校区部分学生也来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王樱副书记代表学院的开幕式致辞中讲到,针灸推拿学是祖国传统医学的瑰宝,针灸推拿专业也是我校最早开设的重点专业之一。“推拿功法手法大赛”作为学院“针功夫”学生工作育人体系的一个重要抓手,从2002年第一届开始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有机的把学生的兴趣爱好转化为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对提高针推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临床动手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她还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学生推拿协会终身顾问”范炳华教授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视支持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机会,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以赛促进、以赛促学,共同为振兴中医事业而努力奋斗!

本届大赛也是2018年我院本科生晨曦针推文化节和研究生五行学术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团委精心筹划,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经历了手法初试、理论笔试等层层选拔并成功晋级的95名参赛选手站在了今天的比赛现场。本科生手法专业组选手通过掌揉法、一指禅和㨰法、扳法等展示了娴熟精炼的手法功底,获得现场评委的积极肯定;手法业余组选手一字形排开在米袋上操作一指禅、㨰法等推拿手法,场面壮观,气势磅礴;功法组选手展示了三盘落地、海底捞月、青龙探爪、摘星换斗、饿虎扑食等经典功法,获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研究生组决赛以现场抽取一个装有病案的信封进行辩证分析和手法操作的形式进行,充分考查了选手的分析与临床实践能力。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