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校团委书记王斌艳为护理学院第五季“慕贤学堂”开讲第一课

资讯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9 08:24:42

1023日,护理学院第五季慕贤学堂开班典礼在滨文校区21518教室举行。慕贤学堂作为护理学院学生骨干培训营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在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共青团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于思,做于行,慕贤学堂也在坚持不断地推陈出新。本季第一讲,我院特别邀请了校团委书记王斌艳老师做专题讲座。王书记以团学工作的策划与组织为题分别从团学干部的定位,团学工作的策划与组织,团学干部提升的几种能力,团学干部需要经常思考的问题四个层面入手,层层递进,娓娓道来,充分地展现了团学工作的艺术性、科学性、实用性,鲜活地呈现了团学工作的生命力。

她以问题导向的方式发出提问作为学生干部你为什么要在这里来这里学什么、做什么当你离开团学工作后能够获得什么。并结合自己的团学干部经历,团学工作创造力、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论述。指出学生干部要确定好自己的舞台定位、角色定位、风格定位、作用定位。团学工作策划与组织要突破思维定势、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在创造出团学工作的形式美、色彩美、创造美。作为学生骨干需要提升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健身等多方面能力。同时需要经常思考、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展现团学工作的创造美。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学生干部正确认识自我、认识自己的工作,更有助于团学工作有计划、有创新、有艺术的开展。同时也为学生骨干提供了团学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指明了青年团学干部成长的方向。

今后慕贤学堂将围绕慕贤载德·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道酬勤·春华秋实三卷内容开展系列学习培训、实地考察参观、校外互动交流等多方位立体式培训,力争提升学院学生干部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方面发挥重要载体作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