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7 18:20:26

11月27日下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出席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宣讲会。

梁黎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着眼于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梁黎明强调,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七个新”。一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成就,更好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十大成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成就的主要方面,标志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的跨越和全方位的提升。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更好锚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坐标。新发展阶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顺时应势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以“十四五”开始为起点,以高质量发展为鲜明主题,以安全发展为基本底线,以推进共同富裕为重要追求,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践落点。三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目标,更好勠力同心奋勇前进。五中全会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目标,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四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指南,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定向导航。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指南,明确“坚持以什么为指导、推进什么布局、遵循什么路径、聚焦什么重点、实现什么目标”。五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任务,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五中全会《建议》系统部署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12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六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格局,更好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大战略。七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保证,更好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关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议》强调,要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梁黎明围绕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新发展阶段的“五大历史使命”、11个方面主要任务和“十三项战略抓手”等三个方面对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传达。梁黎明强调省委召开全会是我省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审议通过的省委《建议》作为中央《建议》的浙江版、落实版,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梁黎明最后指出,浙江中医药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中医药领域的知名学府,学校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当标兵,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梁黎明勉励全校师生要把学校发展放到国家和省委的战略布局中来推进,要以学校“十大工程”为抓手奋发有为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立身之本,要把立德求真作为学生的成长之基。

黄文秀表示,梁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分析透彻,为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黄文秀对学校接下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次宣讲报告,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做出新贡献。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宣讲团要结合梁主任的报告内容,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备课、层层开展宣讲,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教师、每名学生,切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学校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梁主任在报告中对我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把学校发展放到国家和省委的战略布局中来推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认真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对标“重要窗口”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标准,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