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举办“学抗疫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资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26 16:43: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大学深学习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11月25日下午学校举办“学抗疫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黄文秀、张元龙、张光霁、温成平、王轶、罗伟明、阮叶萍、黄爱军、黄建波、马重阳出席,学校附属医院12位援鄂援意抗疫英雄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及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六位师生代表通过抗疫主题情景朗诵《相信》讲述武汉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最美逆行者,才有了如今值得骄傲的抗疫答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援鄂抗疫英雄代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黄小民医生与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援鄂英雄代表、附属第二医院刘婷婷护士来到主题教育现场,讲述他们在武汉亲身经历的战疫情景和心路历程,台下不少师生感动落泪。

伴着雄浑的男声小组唱《白衣长城》,学校三家附属医院援鄂、援意抗疫英雄通过视频方式寄语青年大学生弘扬抗疫精神、奋发担当作为。

台上,16名学生代表18000余名浙中医大青年学子,向我校附属医院援鄂英雄献上鲜花和荣耀杯致敬。这不仅仅是一种致敬,一种荣耀,更是一种激励青年担当作为的时代传承。

在今年抗击疫情中,我校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学生抗疫志愿者,校党委黄文秀书记为我校优秀学生抗疫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以示表彰。

情景舞蹈《本草初心》演绎了中医药文化传承和现代医学人认真钻研、刻苦学习、求真求实的精神风貌。

双钢琴协奏大合唱《保卫黄河》钢琴悠扬,管弦恢弘,人声浩荡,展现了我辈青年报效祖国的满怀豪情。

“学抗疫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推向高潮。英雄事迹将被永远铭记。新时代的“后浪”们将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奔腾,砥砺奋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