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第十八届全国中医药院校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资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8:09

11月21日至11月22日,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主办、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中医药院校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及中华中医药学会人文与管理科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学校滨文校区举行。来自全国近30所兄弟院校、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4788

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罗伟明主持,校长陈忠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蔡利辉副局长、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秘书长张亮教授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先声商学院执行院长申俊龙教授分别致辞。

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作了题为《公共管理学科的共享价值、疆域边界、发展趋势》、北京师范大学唐任伍教授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院校管理学科强特色、入主流的机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作了题为《需求变化?学科逻辑?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定位的依据?》、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作了题为《赋权增能:社区治理改革的路径分析》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作了题为《探索π型人才的跨学科培养之路》主旨发言。

论坛还举办院校成果展示,16所中医药院校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学院学术特色、学科建设和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工作亮点作了精彩的展示。荣超副教授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基于社会支持理论的失独父母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构建研究》的成果汇报。论坛还举行“专场讲座——与专家面对面”,南京农业大学于水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作了交流。

为了表彰为我国中医药院校人文管理学科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人员,会议分别授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佟子林、浙江中医药大学赵峰、安徽中医药大学李珑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申俊龙四位教授“终身成就奖”以及湖北中医药大学的黄明安教授“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本次论坛还形成了系列成果、达成了系列共识,主要有:为了培养青年一代教师快速成长举办了“2020中医药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人文与管理科学分会青委会成立大会”、为进一步展示并挖掘院校优秀成果,拟与《医学与社会》杂志社合作开办“中医药政策研究”专栏,持续刊载高水平论文、为了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拟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与公共事业管理和公共管理有关的系列核心课程规划教材、为了落实会议精神,初步达成建立常设性领导小组的决定。

(撰稿:刘芬芬、孙艳香等;摄影:刘士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