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英雄们,欢迎回家!我校附属医院9名援鄂人员凯旋返杭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18:35:24

大年初四,带着家乡的祝福,迎着同胞的期盼,他们抱着必胜信念出征了。今日,带着武汉的感谢,迎着杭城的等待,他们手握累累战功凯旋了!最美逆行者们,已经踏上归途。他们在殊死奋战近两月后,终于平安回家了!

不辱使命,不负所望

我省首批回撤队员中,有我校三家附属医院参加浙江省援助武汉新冠肺炎第二批医疗队的8名医护人员,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管局成立的“重症救治中医专家组”成员、我校附属一院急诊科原主任黄小民教授。

347EE

五十余天里,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接管了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2个重症病房和1个危重症病房。临行前,他们还将剩余的物资分类规整后,分别移交和捐赠给武昌区政府及酒店、敬老院。

黄小民教授则作为12人“重症救治中医专家组”的一员,先后对武汉市区约50家定点医院进行了3 轮巡查,每天进入2-3家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甄别危重症病人,推动合理的中西医结合救治,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

1BD96

10EC5

349C6

感动人心,感慨万千

挥别武汉之际,我校附属一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立权说:“在武汉战役的这段经历终身难忘,从初到武汉时的困难重重,心理上的恐惧、条件上的简陋、物资上的匮乏,承受的压力远远超乎大家的想象!冲锋在疫情一线,穿戴着三级防护装备只要两小时就已经全身湿透。经历诊治抢救、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穿刺、俯卧位通气……紧张而繁忙的工作,内衣湿到都挤得出水来,每次下班鼻梁处都会压出水疱。转眼已过了50多天,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将回到杭州,心中感慨万千!感谢我父母、爱人全力支持,使我能在武汉舍小家为大家!”

BC51

黄立权

附属一院感染科主治医生朱强说,“我所在的病区主要收治确诊的重症及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很多病人入院以后非常彷徨无助,害怕恐慌。有些病人的病情进展非常快,经常是前一秒钟还能跟我们交谈,后一秒钟就需要进行抢救。这对我们的工作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和挑战,队里每位同志都发挥了各自的专业优势,积极的加入到病人的抢救治疗,经常是穿着隔离衣,戴着防护镜,在隔离病区连续工作5-6个小时以上,虽然辛苦,当看到病人痊愈出院时脸上的笑容,一切付出是值得的。”

36CEB

朱强

附属一院全科医学科主管护师刘欣欣说,“我已经是在感染科工作了十几年的资深护士了,随队来到武汉后,我们很快就投入到了救治工作中,团队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诊疗和护理工作,并竭尽所能的为患者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付出总有收获,我们的工作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肯定,患者们康复时灿烂的笑容,是照进这场疫情里的一束光,当病人跟我们道谢时,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8B91

刘欣欣

9ACE

黄小民

回想在武汉的50多个日日夜夜,一个个画面在我校附属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董雷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是患者入院时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是同事们的那份努力担当和温柔细致,是队友们脱下防护装备时那一张张疲惫的脸庞,更是患者康复出院时的那份喜悦和真诚的感谢。董雷说:“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成长在这个时代,作为这个时代的医者,我们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更无愧于这个时代。”

12EC5

董雷

110F6

吴丹

我校附属三院呼吸科护士李楠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穿上一袭白衣,我们就是战士!我们用毅力、体力和专业的知识,带着患者一起抵御我们共同的敌人!”李楠说,曾经有一次,她和战友下了班后走在回驻地的路上,有武汉市民突然向她们不停地说谢谢,因为她们身上穿着标志性的黑色羽绒服,因为她们都叫“浙江医疗队”。

571A9

李楠

DD6CD

丁学军

中山医院半山病区副主任徐慧连还在天佑医院和同一个科室作战的战友们做了简单的告别。蓝天白云下,他们相互给对方一个大大拥抱,“都没这么好好抱过。”徐慧连和大家挥手告别,“有空来杭州,我招待!”,送别的同行们大声对她说,“明年来武汉看樱花!”

4C357

徐慧连(前排右一)

表现共睹,表彰英雄

因表现突出,浙江省援助武汉新冠肺炎第二批医疗队获国家三部门表彰,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校附属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董雷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1FE1B

武汉天佑医院检验科主任李明送行浙江医疗队时说:“还没有带你们去感受武汉的美、品尝武汉的小吃。你们即将离开,虽有不舍,终有一别……期待我们会有重逢的一天,以另外一种喜悦的方式……”

1B02A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谢谢你,为同胞拼过命!谢谢你,为家乡守住诺!欢迎回来,亲人英雄们!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