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联合企业向海外捐赠物资驰援国际抗疫

资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3-18 13:39:46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展日益严重,为了海外同胞的身体健康与疫情防护,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和治疗优势,我校联合甘草医生集团、温州高温青年社区共同发起了“中医药驰援海外战疫”行动集结,得到了一批国内爱心企业加盟捐赠,目前已收到中药颗粒剂、中药香囊、中药茶包、灵芝孢子粉、防风通圣丸、莲花清瘟胶囊、病毒检测试剂盒等,总价值近200万元。

CC7B

捐赠会议

3月17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援助海外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李俊伟、副校长温成平及社会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出席捐赠仪式的企业代表有:甘草医生CEO汪卫东、天江药业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天江药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郭巍、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玉军、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华东大区总经理胡志杰、培力中国区东区销售副总监吴量、华东医药参茸分公司副总汤晓蕾、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云、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秘书长/意大利“中国行动”计划项目办公室中国区负责人Francesca Huang等。

7E20

企业代表甘草医生捐赠快速检测试剂

孙秋华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各爱心企业对于国际抗疫行动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表明各家企业不仅拥有家国情怀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中国中医药企业胸怀天下的国际视野。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学校与各企业加强“产、教、研”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与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孙书记也对海外战疫行动提出了殷切指导:要统一行动,聚焦重点,规范有序,切实做好海外援助工作。

967F

企业代表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捐赠中药颗粒

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外籍教师、在外留学访学师生、海外校友、侨胞及国际友人的健康状况。早在3月9日,我校专家就已经与甘草医生通过“互联网+”医疗发起线上“中医抗击新冠肺炎海外义诊活动”,为海外中医师进行了义务的中医诊疗培训,为患者诊疗提供咨询服务和参考意见,缓解线下医院的诊治压力,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B2AD

集体合影

这些援助是对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我们坚信,全球携起手来共同抗疫,胜利指日可待!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