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祝贺!我校新增两家教学医院

资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20 15:46:01

教学医院签约

1月20日,我校分别与杭州市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2家单位举行教学医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副校长李俊伟、教务处副处长林咸明、杭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詹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戴慧芬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出席教学医院签约仪式。

12078

李俊伟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教学及人才培养情况,并从加强临床教学设施建设、建立教学激励机制、提高临床师资带教能力、发挥教学医院功能等方面对两家教学医院提了相关要求。签约仪式上,两家医院领导均表示,成为学校教学医院后,要充分发挥校、院教学资源,共同为学校培养优秀临床医护人才。

11D84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医教协同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充分利用临床教学资源,以杭州地区为中心,面向全省做好教学医院布局,适应我校近年来专业招生调整的新局面。此次两家教学医院的建设使得我校临床医学、儿科学等专业的临床教学资源更为丰富和完善。

杭州市儿童医院

杭州市儿童医院是由杭州市政府全额投资的,按三级甲等儿童医院标准建设的一所市属非营利性公立医院,核定床位500张,新医疗综合楼投入使用后床位将达到1000张,是一所充分体现儿童特色的现代化医院。

1368C

医院为省内重症手足口病定点诊治单位和杭州市新生儿救治中心,感染科、外科为杭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医院目前承担省科技厅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卫生健康委、省中管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等课题40多项。多次获得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和市科技进步奖。现为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时承接多家高等医学院校教学任务。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是浙江大学直属综合性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省级医院。医院占地189.3亩,规划床位1800张(一期已建成投用1000张),2014年10月31日开业,设9大部17个科办,35个临床科室,13个医技科室,员工近1600人。

医院开业运行5年来,医疗业务高速发展,多项技术填补区域空白,15个学科已获批金华市重点学科,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和浙中西妇产联盟等相继建成。

1942D

医院始终秉持“求是 创新 人文 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高水平、国际化、特色型”办院理念为引领,不断创新医疗技术,优化服务模式,向“一流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国际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目标迈进!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