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资讯来源:学科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23:25:22

11月13日下午,学校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陈忠,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陈刚,副校长李俊伟、赵峰,纪委书记章建生,副校长温成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各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附属医院书记、院长、教学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负责)人、学科骨干、科研骨干、近三年新进博士、学科管理人员等,共计22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温成平主持。

F4B30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梁宜从第四轮评估结果反思和原因剖析、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向和要点预判、学校学科现有基础解析、学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

DC111

科研处副处长张俊杰对我校2015-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学校相关的政策及2020年我校国家基金申报的组织工作方案。

9DAD3

校长陈忠作了题为“建设高水平医学学科”的专题报告,从不同层面对如何开展医学学科建设做了深入分析,并对我校医学学科发展策略指明了道路。陈校长指出学校发展的核心是学科建设,学科定位、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基地、学科管理是学科发展六要素。人才培养应在提升生源质量、提高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出口路径、提升毕业生对母校评价等方面下功夫;队伍建设应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培育后备人才,注重学术产出,优化职称评审及岗位评聘制度等方面下苦功;平台建设应在争取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提高中医药科学院利用度、加强附属医院临床中心建设、合理共享教学平台和学科实验室等方面做努力。附属医院作为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筹建好附属医院科研学术平台、聚焦优势病种构建临床队伍,提高临床学科的科研热情,促进与学校基础学科的交叉融合,真正成为学科发展的“牵引机”和“发动机”。陈校长最后强调,一切为了“双一流”的建设服务,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C3C8C

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作总结讲话,认为陈忠校长的报告对学校学科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全面务实的分析了现状和原因,明确了发展思路,为谋划好全局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事业引领了方向。她同时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认识现状,二是引领思路,三是明确方向,四是提升信心。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尽早谋划、未雨绸缪,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充足的准备。

(摄影:方阳)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