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10:55:49

11月4日,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校长陈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精神。

会议指出,以国务院的名义召开全国中医药大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不久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颁发中医药发展的文件也是第一次。这两个“ 第一次 ”,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指明了中医药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吹响了新时期中医药发展的冲锋号,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指示精神内涵,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充分认识传承和创新是中医药发展的两翼,缺一不可,在中医思维的指导下进行传承创新,做到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中医药大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奋勇担当,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最后,孙秋华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明确干事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把学校各项事业融入于国家的中医药发展战略,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切实增强使命。要紧密结合学校追赶“双一流”的目标,学习要进一步明确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增强责任使命意识,创新机制,切实承担起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的重任,把全国中医药大会的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实际行动中来,贯彻到学科建设推进创新中来,贯彻到高校社会服务的使命中来,找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努力实现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务实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年末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新的理念、思路和要求来谋划好明年工作。我们不仅要守初心、担使命,还要把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抓得更实,把谋思路、抓实干的工作抓得更深,把保平安、防风险的工作抓得更牢,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凝聚力量,努力圆满完成2019年全年工作目标。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