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喜获第六批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

资讯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11-04 22:56:56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浙教高教〔2019〕75号)。

由我校牵头、药学院院长秦路平教授为中心主任,浙江省中药研究所、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康莱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院和浙江省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为核心协同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事业、研究院所参与建设的“浙江道地中药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并与杭州师范大学“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综合利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共建“浙江省浙产中药材协同创新联盟”。

“浙江道地中药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于2012年,旨在围绕浙江道地中药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通过多学科互补交融,进行协同攻关、集成突破,为中医药行业与中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为浙江区域性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为中医药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提供示范引领。

经过近7年的培育建设,中心汇集了一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在内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及全国中药领域的一流领军人才;协同完成了浙江道地中药普查试点工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国家中管局行业专项等一批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建立了道地中药浙江省级中心及道地药材种植基地,显著提升了道地中药加工炮制技术水平及饮片质量,研制了数字化全自动智能煎药机及铁皮石斛等道地药材的重大健康产品并实现产业化,同时还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中药学专业人才。建设成效显著!

今后,浙江道地中药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将继续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针对道地中药产业创新链节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和共性问题,汇集力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协同创新,联合攻关,研发优质的中药产品,推进创新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形成特色鲜明的浙江道地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新模式,成为具有行业产业核心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和推动知识创新、区域创新、支撑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引领道地中药产业的发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