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1 17:05:43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我校思政理论教师在一线教学、科研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工作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首先指出,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反响热烈,精神振奋,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成为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接着,杨院长对学院队伍建设、教学建设、科学研究、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阐述了解决思路和改进措施。教师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踏实上好每一节思政课,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明灯。

陈刚副书记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心得体会,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详细询问。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中提出的要求,认真查找短板,积极研究改进措施,发挥思政理论课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成效。

关于今后的工作,陈刚副书记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多种措施并举,引进优秀人才,尽快配齐建强我校思政理论课专职教师队伍,形成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教学和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活动的开展;二是加强思政教师自身建设和思政理论课课程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有水平的、高质量的、与众不同的政治学习活动,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切实增强教学效果。引领学校思政工作,树立标杆发挥表率作用;三是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活动。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学生专业相融合,提高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育人效果。发挥学生理论社团积极作用,让教师骨干和学生骨干在课堂和课外多渠道传播新思想。

最后,杨华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陈刚副书记的三方面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计划,研讨整改方案,努力将教师队伍建好,把思政理论课上好,把大学生政治思想引导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