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德中卫生组织主席等一行到访我校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2 11:20:23

3月1日上午,德中卫生组织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病理学会会长Manfred Dietel教授,副主席Markus Fehr先生以及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浙江友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有忠等一行到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方剑乔出席了座谈会。党校办、科研处、医院管理处、社会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孙秋华书记代表学校对Manfred Dietel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辞。方剑乔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科建设成果及重点科研方向等内容。吕伯东院长则介绍了我校附属二院的一些基本情况。双方就医院管理、合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Manfred Dietel教授对我校及附属医院的发展和建设给予了肯定,并期待双方能在科研方面找到一些共同的兴趣点,进一步展开合作与交流。Markus Fehr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德国是对中医开放程度比较高的国家,针灸能进国民医保,康复医学在德国也比较发达。希望我校能与他方在互相深入了解的前提下,确定更多合作领域。会议达成初步意向,双方的合作将从引进德国医疗透明管理制度与标准委员会(KTQ)质量认证开始。

会后,Manfred Dietel教授、Markus Fehr先生等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医学科研中心、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药学院及富春校区。

德中卫生组织是在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下,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的具体指导下于2006年成立的。其主席Manfred Dietel教授不仅是德国科学院院士,而且还是国际病理学研究方面的顶尖专家。他带领该组织一直致力于中德医疗卫生经济合作。我校也将以更开放的国际视野,加强中外卫生事业交流,提升医院科学管理水平,推动中医药事业走向世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