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 07:55:26

2019年10月19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喜迎六十华诞。谨此,向关心、支持、参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医以载道,峥嵘六秩。六十年风雨兼程,一甲子砥砺奋进。1953年学校的前身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创立,1959年正式成立浙江中医学院,开启了浙江省培养中医药高级专门人才的新纪元。浩浩之道,孜孜以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代代浙中医大人始终坚守“学生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传承“求本远志”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己任,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创业之歌、奋斗之歌、发展之歌,书写了一篇篇“大医精诚、锐意创新”的时代华章。

薪火相传,硕果累累。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凝心聚力,争创一流,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办学层次持续攀升、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世纪之交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完成移址新建、实现大学更名。党的十八大以来滨江学院迁建工程(富春校区)投入使用、启动接收滨文南校区,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进入跨越发展的新时代。

历久弥新,初心不渝。阔步迈入新征程,学校将牢记使命、不负众托,继续秉承“求本远志”校训精神,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能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医药以及有中医药背景的高素质人才,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设以中医中药为特色,多学科协同发展,优势突出,具有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勠力同心、再创辉煌!

欣逢盛世,诚挚邀约。此次校庆本着“卓越、开放、大气、节俭”原则,以“育人、学术、文化、合作、校友”为主题,重在搭平台、叙情谊、抒情怀、传薪火、谋发展,是学校迈入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誓师盛会。学校定于10月举办校庆活动月,届时将精心组织学术交流、文化纪念、校友联谊等系列活动,热忱期盼八方宾朋、五洲校友相约浙中医大,追忆风华岁月,畅叙杏林情谊,同谱岐黄华章,共谋发展大计。

金秋之约,敬启周彰。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

邮 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6613177

传 真:0571-86613500

电子邮箱:xiaoban@zcmu.edu.cn

网 址:http://www.zcmu.edu.cn


浙江中医药大学

               2019年1月18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