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年贺词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30 23:11:03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值新岁,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2018年,全校干部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精神,以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聚焦聚力重点高校建设,努力以务实创新的实际行动和可喜的工作业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思政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满意度。我校学子争先创优,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用自强不息的拼搏点亮青春梦想。

这一年,我们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为牵引,着力打造“高峰”带“高原”的学科生态体系,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医学保持ESI全球排名前1%并前移659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新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现突破,中医药科学院布局建设基本到位,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

这一年,我们五湖四海聚英才,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等高水平人才不断涌现,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学校呈现出了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主动对接健康浙江战略,加强附属医院建设,推进医教协同,拓展医院资源,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医院综合能力,附属第二医院获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我们推进校地、校企、校院深度合作,着力助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贡献度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积极响应中医药“走出去”战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建“中国-以色列中医药中心”,在南非西开普大学建立中医孔子学院,成功承办首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学历国际生规模和出国(境)访学交流的师生大幅增加,学校国际化办学局面进一步打开。

这一年,我们动工建设医学实训大楼,启动中医药博物馆迁建工程,完善资源布局,更新设施设备,深化平安校园和文化校园建设,学校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建设有机融入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重点推进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有力保障学校事业阔步向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立德树人使命,大力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更好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进一步对标“双一流”,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实打实干、强化特色,聚精会神加快重点高校建设,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全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携手并肩,以永不停歇的奋斗迎接60周年校庆,以可圈可点的业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2019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安康恰似花上锦,事业长如杏梢红!

党委书记孙秋华 校长方剑乔

2018年12月31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