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2 12:57:42

11月21日下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滨文校区报告厅主会场举行。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滨江区社科联主席周皓作“杭州高新区(滨江)的高速发展进程”的主题报告。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主持,全校万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聆听讲座。

周皓首先向师生介绍了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杭州高新区(滨江)紧跟国家改革开放的浪潮,从之前的稻田乡镇到如今的繁华都市,一直朝着建设成为一个高科技、多功能、园林化的科技领域而努力奋斗。现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在经济、教育、交通等多方面都取得了高速发展,并一步步地向世界创新发展浪潮接轨。

周皓进一步介绍了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展的三大定力与支持。一是致力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二是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建设科技领域;三是坚持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产业融合民主优先战略。他表示,就改革而言,杭州高新区(滨江)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发展就是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的历程;就创新创业而言,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发展崇尚基于创新的创业,走一条依靠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式的创新业之路。

周皓还阐明了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他指出,随着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创新的改革与发展,“国际滨”成为了滨江的新的代名词,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正成为全区人民充满信心的美好愿景。作为高新区,源于经济转型,为产业而生;作为行政区,源于农村变革,为城市而生。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发展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艰苦过程;是长期坚持、接力奋斗的结果;是无中生有、张扬优势的结果;是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结果。他强调,杭州高新区的未来发展,仍将围绕“人才、技术、企业、产业、环境、改革”等方面展开。通过努力,超越新竹,比肩硅谷,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陈烈荣部长作报告会总结。他指出,周皓部长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精彩的影视片段展示了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发展历程,杭州高新区(滨江)的今天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的一个生动例证。他希望浙中医大青年学子能抓住改革开放大好东风,修好内功,立足创业创新,既做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又做改革开放的实践者,为杭州高新区(滨江)的未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