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重点高校建设阶段工作布置推进会

资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9:53

1016日下午,我校在滨文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重点高校建设阶段工作布置推进会。党委书记孙秋华主持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重点高校建设上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主持工作副职)出席会议。

会上,校长方剑乔对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重点高校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对省教育厅高校分类评价工作进行了说明分析。方剑乔校长指出,我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比较顺利,学校进入省重点建设高校和省部局共建高校行列,2个学科进入ESI1%,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开放办学、附属医院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成就。但对照高等教育强省的新目标,对照重点高校建设的新任务,对照高校分类评价体系,学校建设发展仍存在明显短板和不少困难,需要采取切实措施精心谋划、全力应对、寻求突破。

孙秋华书记对学校党委研究制定的《关于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并部署重点高校建设推进工作。孙秋华书记指出,制定出台该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推进重点高校建设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的需要,旨在全力加快重点高校建设,推动优势特色学科提档升级,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着力追赶“双一流”目标。

孙秋华书记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要聚力实施全面育人战略、学科攀升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开放办学战略、资源优化战略、附属医院提升战略“六大攻坚战略”;要落实现代大学制度,改革目标责任机制,健全学科建设机制,优化资源保障机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学校各项事业、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举措,发挥文化育人功能,聚人心、强合力、共奋斗。

孙秋华书记强调,加快建设省重点高校,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珍惜机遇,增强责任使命;要精准施策,善抓强抓落实;要协同攻坚,谋求重点突破;要改革导向,健全优化机制。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精心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本实施意见的具体方案和举措,有效有序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