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30 14:13:27

92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各党总支(党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朱建良传达了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及主要修订内容。副校长赵峰、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琦、后勤管理处处长张燕勤、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爱琴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510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建设清廉浙江是省委开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浙江篇章全新征程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实际行动,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保障,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开展“八大行动”为建设清廉浙江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服务保障清廉浙江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开展“八大行动”为建设清廉浙江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落实好清廉校园建设的各项任务,积极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办学治校新气象,让敬廉尚清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



赵峰在交流发言时指出,短短三年时间,党中央就重新修订《条例》,释放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纪党规越抓越严”的强烈信号。政治性是这次《条例》修订的最鲜明特征,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条例》突出了人民性,我们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避免“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同时,我们要警惕新出现的违纪现象,尤其是违反四风问题,严谨做事,要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他表示,作为分管后勤等工作的校领导,将认真落实《条例》要求,身体力行,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黄琦认为,中共中央颁布实施《条例》,是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大事。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来概括新《条例》的修订内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附属第一医院将围绕《条例》立规矩、建制度、明底线、抓落实、重执行,从各方面抓好抓细抓实相关工作,确保《条例》要求在医院落地生根、入脑入心,纵深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院建设。



张燕勤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党的纪律建设在理论、实践和制度等方面作了一系列的创新,修订后的《条例》,把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从头到尾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后勤管理处将认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深入学习,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断规范关键领域管理,织密制度笼子,为学校全面打造“清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徐爱琴就二级党总支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看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执纪,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二是要认真抓好学院师生党员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实现党员全覆盖。三是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的作风和能力建设,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孙秋华书记对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此次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部要把《条例》学习纳入党校和干部培训内容;宣传部要大力宣传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各党总支(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纪委办公室要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把贯彻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三是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教育工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5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强调了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