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雨中“最美”启航:不忘初心 永不放弃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0 14:30:14

9月19日晚,我校2018年迎新晚会在富春校区田径场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方剑乔,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陈刚,副校长郭清、李俊伟,校纪委书记章建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与2018级新生、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等上千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富春的秋天在这一夜显得浮躁,一阵阵的雨打乱着晚会的节奏,但演职人员与观看表演的全体观众面对这风雨不断的天气,他们的热情更加高涨。

舞台上,雨水打落,淋湿表演人员了头发与服装,但他们依旧在台上倾情投入,咬字清晰、行腔婉转、表情到位。虽然晚会的表演人员大多不是职业表演者,但依旧用心去展现舞台最好的一面,这是一种值得敬佩的敬业精神、这是一种另人动容的坚守和执着,这是一份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观众席中,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方剑乔以及到场的所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直属单位、学院老师陪同新生在这雨夜欣赏表演,所有新生更是流露着对晚会的激情。

在幕后,工作人员身着雨衣,在风雨中奔波,在这近两小时的晚会中,他们已忘记了双脚的鞋子已经湿透。今夜的富春校区操场,台前幕后都是一种风雨无阻的真切情怀。

这所有的一切,因为有浙中医大大家庭,有感恩的心:

最晚深夜一名忙碌在幕后的团委老师跟我说看着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坚守岗位 几千观众在雨中一起坚守不离不弃 看着演员在雨中表演 她在幕后哭得不能自已 我想 这样的经历注定一生难忘 这样的友情也值得一辈子铭记。

——药学院 曹俊老师

风雨无阻,雨中守候。别样的迎新晚会,独特的入校记忆。雨再大,热情不减、笑容依旧。纵使雨水打湿妆容、灯光照出水柱,依然精彩。今夜,雨中的你们最美。

——学工部 储著胜老师

当晚会在大雨中如期开始的时候,我心中剩下的只有震撼。天降雷暴大雨,纵然是部队亦要考虑暂停训练,但是学长学姐们,老师们就这样在大雨中歌唱,起舞!谁说浙江中医药大学不如其他重点?就凭这雨中的“启航之夜”我骄傲我是浙中医大人,总会有一天,我当如他们一样!

——医学技术学院退伍学生周钜华

毕业晚会下雨,这次新生晚会也下雨,总算是补齐了去年没有现场观看的遗憾。节奏越强,雨势越大,但很好呀,整场晚会还是结束了,依旧喜欢今晚的灯光。

——口腔医学院学生殷心怡

迎新晚会不仅仅展示师生的热情与风采,更展现的是一种精神---不忘初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此次“雨中演出”就是对此精神的最佳诠释。彩虹总在风雨后,因此,浙中医大人坚信,浙中医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摄影:刘士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